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統計局就開展養老服務業統計工作下發通知。通知要求,改善統計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搭建養老服務業統計現代化工作平臺,以實現數據的快速搜集、傳輸和共享。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精神,準確、及時、全面反映養老服務業發展的規模、水平、行業結構等基本情況,探索建立統一的養老服務業統計調查體系,近日,民政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統計局就開展養老服務業統計工作下發通知。
  通知明確,各相關部門職責,各相關部門要認真貫徹《意見》精神,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責任分工和責任人。民政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統計局負責建立完善養老服務業統計指標體系和統計制度。
  通知要求,明確養老服務業統計內容和任務,按照《意見》重點任務分工要求,國家統計局、民政部組織各相關部門制定了養老服務業統計指標框架(以下簡稱《框架》)。《框架》將為及時搜集養老服務業統計數據,建立和完善養老服務業統計指標體系奠定基礎,同時對加強各有關部門養老服務業統計工作具有推動作用。包括明確統計內容和對象、建立完善統計體系、規範數據搜集渠道、統一數據管理和公佈。同時,落實保障措施,按照“統分結合”的要求,各相關部門要改善統計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搭建養老服務業統計現代化工作平臺,以實現數據的快速搜集、傳輸和共享。  (原標題:三部門:搭建養老服務業統計現代化工作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