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麗欣介紹哈爾濱市情。
  中新網哈爾濱7月21日電(記者 姚培碩 王琳)20日,第八屆全國網絡媒體龍江行採訪團走進冰城哈爾濱。在哈爾濱市情推介會上,哈爾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麗欣圍繞近年來哈爾濱市積極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所取得的經驗與成果進行了重點推介。
  張麗欣介紹說,哈爾濱是歐亞大陸橋的重要樞紐,國家批准的唯一的一類內陸口岸,在對俄經貿技術合作中居於重要的戰略位置,連續成功舉辦了24屆“中國•哈爾濱經濟貿易洽談會”和首屆中俄經貿博覽會。2013年,哈爾濱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5000億元大關,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連續五年居全國副省級城市之首,創建全國最具安全感省會城市成效顯著,刑事案件發案總量保持省會城市最低。
  就哈爾濱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相關工作進展,張麗欣表示,近年來,特別是新一屆市委班子上任以來,把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作為推動哈爾濱科學發展、率先發展的重要載體,做出了舉全市之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重大決策,堅持以創建促發展,以發展帶創建,有力推動了哈爾濱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
  目前,全市已經形成了崇德向善的哈爾濱風尚,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指數不斷提高,“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社會環境得到彰顯,“有時間去做志願者,有困難區找志願者”志願服務意識在全社會樹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再上新臺階。
  據介紹,哈爾濱作出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重大決策,是“實施新戰略,實現新跨越”的需要,加強城市建設和管理的需要,提高市民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的需要,提升市民文明素質的需要。目前,哈爾濱“創城”已取得明顯成效,正在準備迎接“全國大考”。(完)  (原標題:網絡媒體龍江行走進哈爾濱 創城迎“全國大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