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的畢業照。供圖:楚天都市報
  畢業照PS P掉師道與節操
  教師:不僅傷害學生感情更是一種欺騙 學生或因此學會作假
  武漢一中學在學生畢業照上,把原本沒有參與拍照的校領導和老師PS進了第一排。更可笑的是,有一名女老師在同一張照片上被PS了兩次。這一消息引起了網友的集體吐槽,許多網友曝出自己畢業照被PS的那些糗事,並認為PS的做法不可取,傷害了學生的感情。有十餘年教學經驗的廣東某中學教師萬穎認為,PS照片看似小事,實際上是一種作假和欺騙,這種作假的方式對學生的影響很大,學校作為教書育人的地方,更不能帶頭作假。
  文/記者於夢江
  哭笑不得:畢業照PS進校長老師
  據《楚天都市報》報道,武漢一名家長胡女士在翻看女兒小詩的初中畢業照時“驚獃了”,原來在畢業照片中,靠前排的位置竟然PS進去了校領導和老師,領導們的坐姿、位次、笑容幾乎都一樣,而且,因前排PS了校領導,後排學生的雙腳都被隱去。個別老師的圖像PS痕跡非常明顯,無論是色彩還是光照,看起來都與其他人迥然不同。更離譜的是,照片上一名穿黑白條紋裙子的女老師,居然在不同排出現了兩次。
  小詩說,當天拍照時校領導們並未參加,也沒有人提過照片會被PS處理。她和同學們看到相冊後,一開始是哄堂大笑,因為有的人PS的痕跡太明顯,但轉念一想,心裡又覺得難受。小詩認為,自己在學校度過了最美好的三年,這裡有要好的同學和親愛的老師,這張合照有很重要的紀念意義,怎麼能做這種處理呢?而家長對這種PS領導和老師的做法感到好氣又好笑:“難道學校領導和老師就這麼忙,連和孩子們拍張畢業照的時間都沒有?”對此,校方坦陳照片確實是PS的,因為在拍照時,很多領導湊不齊,但考慮到想給學生一個完整的回憶,在製作畫冊時才去做了PS處理。校方認為自己好心辦了壞事,已陸續將原始的合影發給學生。
  教師心聲:為人師表怎能帶頭作假
  廣東某中學教師萬穎從事教學十餘年,談及此事時她連連反問“怎麼可以這樣?”她介紹,每年的畢業照,學校都會集中安排好時間,作為一項教學任務,老師會被要求參加。據她瞭解,許多學校都有相似的做法。她認為,畢業照對學生來說很重要,多年以後,他們翻開自己的畢業照,可以找回憶,找到自己的青澀時代,PS校領導和老師,實際上是傷害了學生的感情。
  她認為,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作為老師更應該為人師表,為學生做出表率,PS照片不僅傷害了學生的感情,更是一種作假和欺騙,這種作假的方式對學生的影響更大,更應該受到關註。“人明明沒有來,卻出現在你的畢業照上,如果學校和老師都作假了,那跟隨學生一輩子的,也許就是這種作假的態度了,以後學生抄襲作業,考試作弊,你怎麼去教育?以身作則是最好的教育方式。”萬穎說。
  網友吐槽:畢業照被PS的事情並不少見
  武漢一中學畢業照中PS上校領導和老師的消息迅速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友認為,這沒什麼大驚小怪的,自己的畢業照也有過這種PS,並紛紛曝出PS笑料。網友@7577說:“我的高中畢業照為了把老師PS進去硬是砍掉了一個學生的半個腦袋。”一武漢網友說:“我大學畢業的時候同一張照片上出現兩個班主任,哈哈。”
  有家長認為,這是對學生的不尊重。家住廣州市天河區的家長劉先生認為,對孩子來說,畢業照相當於是一次學習階段的“全家福”,這麼有紀念意義的畢業照竟然被PS進來一群人,學校有想過孩子的感受嗎?這是對孩子和家長的不尊重,也是對師德師範的傷害。希望學校領導能夠抽出時間參加學生的畢業照拍攝,“實在沒空去拍照,也請不要PS。”
  網友:上級視察時 領導咋就能湊齊?
  @xzxb670313:怎麼上級視察的時候,校領導就能湊齊了呢?
  @上海手機網友:畢業班要拍畢業照是常規事務,你又不是不知道,每年到這個時間關心一下,怎麼會湊不齊人?自己裝聾作啞,脫離學生,出了醜能怪誰?
  @廣州手機網友:學校就是這樣教書育人嗎?人來不了就PS作假,那以後考試寫不出是不是也可以抄襲作假?簡歷不好看是不是也可以作假弄得漂亮一點?
  @夕陽很美有木有:都PS了還不認真,還P進2個相同的人,你們有沒有職業素養?能不能稍微認真那麼一點點?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