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洪繼宇 通訊員劉佳倫)5月13日,海豐縣公安局發佈消息,該局新園派出所與縣局刑偵大隊協同作戰,縝密偵查,已成功破獲一宗貨運公司員工假冒貨主提貨的寶石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黃某煜等3人,現場繳獲部分贓物寶石,經海豐縣價格認證中心估價,贓物總值573280元。
  3月27日晚,新園派出所接海城某貨運公司報案:某珠寶首飾有限公司交付由其托運的一批寶石成品總價值2264000元,於26日運抵目的地廣州市後,於當天下午2時許,在荔灣廣場附近被人冒名提走。公安部門分析後,初步認定內外勾結共同作案的可能性較大,遂調取接貨當晚的現場錄像進行甄別、研判,發現其中一名叫“黎某聰”的員工形跡十分可疑,經進一步調查,發現此人所用之名系化名。隨著案情不斷深入,一名叫“範某聰”(男,22歲,海城鎮雙桂山人)的嫌疑人進入辦案民警的視線。經相片辨認,證實此人就是化名為梨某聰的某貨運公司員工,為此以黎某聰為突破口,初步鎖定了三位犯罪嫌疑人。
  3月28日傍晚5時許,辦案民警獲悉犯罪嫌疑人範某聰及另外一案犯正在家中,當即前往雙桂山抓捕,恰逢範某聰早一步駕摩托車外出,僥幸逃脫。但成功將藏匿在雙桂山家中的同案犯黃某煜(男,19歲,海城鎮雙桂山人)抓獲。經審查,黃某煜供認:26日上午,犯罪嫌疑人範某聰與廖某城(男,29歲,海豐縣公平鎮人,現住海城鎮三中右側)前往廣州作案,得手後於當晚回到海豐,由其開摩托車幫助他們轉移部分贓物。後從廖某城家繳回部分贓物寶石,總值573280元。
  4月21日,在惠州鐵路公安處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廖某城被抓獲歸案。經審查,廖某城供認:3月25日上午9時許,犯罪嫌疑人範某聰邀約廖某城往廣州共同作案。當天下午2時許,兩人到達廣州市荔灣廣場附近,由廖某城假冒某珠寶首飾有限公司貨主到某貨運公司提貨點,將三箱從海豐托運往廣州的寶石提走,隨後到廣州一賓館開房,拆開貨物鐵皮箱,取出部分寶石拿到租住於廣州荔灣區濟公巷的劉某其(女,43歲,海豐縣城東鎮人,在廣州荔灣做寶石生意)家銷贓給對方,得贓款8.9萬元,餘下贓物帶回海豐,通過黃某煜運載到海銀路新興街一齣租屋內存放,後因怕放於出租屋不安全,遂由黃某煜運載到廖某城家進行藏匿。
  4月24日,辦案民警前往廣州市,將犯罪嫌疑人劉某其抓獲,並追繳部分贓物。
  目前,對範某聰的追捕工作正抓緊進行中。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貨運公司內鬼提走貨物 海豐公安隔天即追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