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羅劍華
  晨報訊 針對近期市民反映較集中的楊浦區一些醫院周邊道路“黑車”頻繁出現的問題,昨天上午,楊浦交警聯合市交通執法部門和轄區各派出所,出動數十名執法人員,對長海醫院、新華醫院等醫院的周邊道路展開了“黑車”整治行動。
  9時30分,沈陽路128號的紅房子婦產科醫院門前,因為接踵而至的送醫車輛不斷同原本就不寬暢的馬路顯得十分擁擠。而期間,一些懸掛外省市號牌的社會車輛,時不時地出現在醫院門前,駕駛員通常會搖低車窗,主動招攬剛出醫院的行人搭車隨行……這一切,都被事先到場的便衣執法人員和路面監控設備一一捕捉。
  一輛牌號為“陝AE2××U”的黑色比亞迪在執法人員的示意下被截停,車內是一名中年駕駛員和一名女乘客。女乘客承認:“我從17路公交車終點站上車,送到這裡收費12元。”
  隨後,又有一輛車牌為“蘇CTL××2”的轎車進入執法人員的視野,通過截停盤問,證實該車也是一輛非法營運的“黑車”。
  執法人員稱,對於乘坐“黑車”的乘客,他們將會對其進行口頭教育,並提醒他們搭乘“黑車”的諸多風險;而對於從事非法營運的“黑車”駕駛員,首次查獲的,將予以罰款1萬元、暫扣車輛、教育學習等處罰,並將其個人信息存入電腦備查,一旦電腦系統查詢為屢教不改的“黑車”車主,將可對其採取拘留等更為嚴厲的處罰。
  據統計,截至昨天下午,在楊浦區的三家醫院附近,執法人員共查處涉嫌“黑車”6輛。
  (原標題:楊浦昨天集中整治醫院周邊“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