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張畢榮)“北上廣”向來是大學生就業的最熱點城市,然而,應屆畢業生對一線城市的“圍剿”,被近幾年不斷升溫的二線明星城市所打破,應屆畢業生選擇一線城市就業的趨勢有所下降,“逃離北上廣”的流行口號正逐漸成為現實。隨著三星、佳能等企業知名度提升,加上近幾年“人才迴流”的熱潮,畢業生轉而關註蘇州這樣的二線明星城市。昨日,智聯招聘一項出爐的數據顯示,2014年崗位競爭指數蘇州首次超過“北上廣”,成為全國第一。
  智聯招聘蘇州分公司公關經理董曉玫認為,蘇州隨著城市知名度和影響力的不斷提升,加上近幾年“人才迴流”的熱潮,導致蘇州周邊城市畢業生更多尋求蘇州這樣的二線明星城市的就業機會。
  根據2014年不同城市應屆生崗位競爭指數(求職競爭激烈程度)排名,蘇州排名第一位,競爭指數為90,廣州排名第二位,競爭指數為84。北京排在第六,而上海只排到第八。記者瞭解到,隨著近幾年蘇州城市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眾多大型企業入駐,對人才需求量暴增,具有平臺高、晉升機會大、生活成本低等優勢,就業前景良好。與此同時,蘇州民營企業、第三產業等對大學生的吸收能力和歡迎程度有增無減,城市快速擴張對拓展市場的需求日益增強,都為畢業生帶來了職業發展的機會。
  記者通過採訪眾多應屆畢業生的想法瞭解到,一些外地求職者對到蘇州擇業的觀念是,基於蘇州經濟發達、企業林立、就業機會多、跳槽機會大,只要能順利在蘇州找到工作,就意味著成功的開始,所以對薪水的要求並不高。  (原標題:蘇州崗位競爭指數首超“北上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