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在即,俄8500名炮兵烏邊境軍演
  演習向15公里處敵人開火 克裡米亞或於數周內“入俄”
  據外媒報道,克裡米亞議會議長康斯坦丁諾夫13日說,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16日舉行全民公投後,可能於數周內加入俄羅斯聯邦。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13日宣佈,俄軍已在俄羅斯鄰近烏克蘭的邊境地區開始軍事演習,參加者包括8500名炮兵。
  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13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發言,指責俄羅斯“軍事侵犯”,呼籲俄方通過談判化解衝突。
  美俄外長14日緊急會面,但仍無法消除分歧。
  美國國務卿克裡13日說,如果俄羅斯沒有顯示解決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公投問題的跡象,針對克裡米亞16日公投結果,美國和歐盟17日將視情況在現有選項中對俄採取一系列“非常嚴厲的”措施。
  美國國務卿克裡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在倫敦會面後,拉夫羅夫稱會談相當有益,但俄與西方立場仍存明顯分歧,俄會尊重克裡米亞的選擇,俄烏關係不需要西方來調停。
  兩名不具姓名的美國官員13日對媒體透露,美國正在考慮烏克蘭提出的軍事援助請求,包括致命性和非致命性物資。
  這兩名官員說,美國已經同意向烏克蘭提供包括軍糧在內的一些援助,並仍在考慮其他請求。
  俄羅斯國防部13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證實,俄羅斯軍隊已在南部軍區開始進行軍事演習,參加者包括8500名炮兵。演習使用的武器包括大量火炮和“冰雹”、“龍卷風”、“颶風”等多管火箭炮。
  軍演一項內容是向最遠15公里處的敵人開火。訓練半數內容將在夜間進行。不過,聲明中沒有說明軍演將持續多長時間。
  訓練向15公里處敵人開火
  對俄採取措施 美歐要看情況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舉行緊急會議,商討烏克蘭局勢。烏克蘭臨時政府總理亞採紐克在會上表示,如果俄羅斯同意從烏克蘭克裡米亞“撤軍”並開始嚴肅外交對話,那麼,仍然有望通過談判化解矛盾。
  亞採紐克面對在場的丘爾金說:“我們希望談判。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形式的軍事侵犯。”
  丘爾金則表示,俄羅斯不願與烏克蘭開戰,但國際社會應該尊重克裡米亞自決的權利。他說,此事的起因是烏克蘭激進派“違反憲法、用暴力方式推翻合法政權”。
  “俄羅斯和俄羅斯人民都不想打仗,我相信烏克蘭人民也不想要戰爭,”他說。
  當天,美國代表團在安理會散髮了一份關於烏克蘭的決議草案,認為即將於16日舉行的克裡米亞公投非法,要求成員國不得承認公投結果。
  據西方外交官透露,西方國家原計劃在當天的安理會上就這一草案進行投票,但因為俄羅斯明確表示將投反對票,投票日期被推遲到15日。 據新華社、央視
  安理會交鋒,烏要談判不要“侵犯”
  (原標題:公投在即,俄8500名炮兵烏邊境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