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銀行利率學員們進行雪地匍匐訓練
  100餘名飛行msata學員沖入雪野
  據解放軍報報道,“沒想到,飛行員這次扎扎實實當了一次步兵!”三九第二天ssd固態硬碟比較,距離沈空某飛行學院60公裡外的密林深處,一群新飛行學員行進在茫茫雪野,廣東籍學員謝海軍邊走邊嘀咕。溫度計顯示,當日氣溫-35℃。
  “翅膀想長硬,先練鐵腳板!”學員旅旅長張宗剛說,未來空戰緊張、激烈、殘酷,飛行員作為空軍戰鬥力的“刀尖”抗癌食物,必須具有過硬的戰鬥精神,必須能夠適應各種艱苦惡劣的環境和條件,在起步階段就應當多受磨練。因此,學院連續4年組織新飛行學員進行冬季野營強化訓練。
  山野間,耐寒訓練開始了,學員們新竹買房子赤裸著上身在冰天雪地中摸爬滾打。西北風捲著雪碴,像鞭子一樣打在他們身體上,學員們牙齒咬得咯咯直響,鼻子、耳朵凍得幾乎失去了知覺。
  “往身上搓雪!”教官的命令,更是讓學員們吃了一驚。看著地上厚厚的白雪,從小在亞熱帶長大的謝海軍捧起一把,卻怎麼也下不去手。“不想被凍傷,就用力地搓下去!”耳邊響起教官的催促。謝海軍一閉眼、一咬牙,將一團雪狠狠地擦在身上。頓時,雪地里雪花飛濺,一片充滿血性的叫喊聲響徹山谷。
  “連續4年的野營強化訓練,課目不斷地在調整,但是耐寒訓練一直被保留下來。除了鍛煉意志品質,這種訓練對於飛行員也有實際意義。萬米高空,座艙一旦失去密封,轉眼間溫度就會降到零下30多攝氏度;飛行員在空戰中一旦跳傘在嚴寒地區,也需要耐得住寒冷考驗。”教官甄鵬對筆者說。
  隊伍繼續前進,考驗在繼續。大雪沒膝,讓崎嶇的山路更加難走。不一會兒,學員們就開始流汗、大口地喘氣,兩條腿沉得像是灌了鉛。學員王斌前一天訓練時不小心崴傷了腳踝,走路一瘸一拐。“受傷就別挺著了,不丟人。”同學們都勸他,王斌搖頭說:“我現在感覺還行,實在挺不住再上車。”話是這麼說,救護車就跟著他,整整一天王斌都沒上去。
  在雪地匍匐訓練中,學員劉抗碰傷了手指,紅腫得厲害,只能翹著。劉抗還開玩笑說:“這是提醒我要拿第一!”學員孔繁輝在模擬林間作戰中,趴在雪中偽裝潛伏近半個小時,一動未動。
  讓學員們痛並快樂著的是野外生存訓練。搭帳篷、捕獵物、埋鍋做飯……筆者看到,學員們為如何填飽肚子各展其能,有的用鐵鍬煎雞蛋,有的用火烤生食,有的用鋼盔煮粥,還有的乾脆吃壓縮乾糧,一口乾糧一口雪……
  “剛出巢的小鷹會被鷹媽媽用爪子抓、用嘴咬,把小鷹逼到無路可退的懸崖邊上,開始它有生以來的第一次飛翔。”
  “作為萬里挑一的天之驕子,飛行學員應該有豪氣、有膽氣、有霸氣,但絕不能有嬌氣。”
  行軍宿營,學員們在筆記本上記下這些訓練感言……  (原標題:我飛行學員開戰機前先當步兵:-35度赤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