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澄邁(海南)1月26日電 記者 吳曉鋒 邢東偉 1月25日上午,海南省澄邁縣金山文化公園萬福長壽藥師佛塔廣場舉行“福壽鐘”啟鐘儀式,九響純厚綿長、悠遠洪亮的鐘聲啟動了澄邁縣新一年迎新祈福納吉的美好祝福,以鐘聲震撼人心,祈來了新一年的幸福安康。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澄邁當地特色人文,彰顯佛教文化獨特的歷史人文魅力,萬福長壽藥師佛塔以當今時代為背景,借助海南古縣澄邁及聞名於世的世界長壽之鄉的資源為依托,來營造和諧、善世的人文關懷文化景區。塔內所蘊含的佛教文化價值,不僅是現世的佛教文化景區,更是對後世具有深刻影響和附有傳承價值的人文瑰寶。
  澄邁縣按照城鎮規劃佈局,把縣城金江鎮公園路東北邊的420畝土地建設成為金山文化公園,園內的佛塔作為當地的第一佛塔,更突出其在當地區域的重要性。文化公園的規劃設計將宗教旅游與修身養性、紀念教育與休閑活動相結合,使之成為神州大地佛教文化及福壽文化史上的明珠,助推澄邁旅游業發展,提高市民文化生活水平,共同打造美麗幸福澄邁。目前一期項目寺塔區約94畝規劃區已建成金山寺和萬福長壽藥師佛塔廣場。二期項目將建紀念館區和休閑區。
  據瞭解,金山寺始建於明朝洪武年間,解放前夕毀於兵亂,1993年重建。該寺院是建在嶺腰之間的仿古建築物,層層殿宇,規模宏偉,建有鐘樓、靈龜池、鼓樓、功德牌、天王殿、大雄寶殿、書畫廊、各類佛教像等。整個寺院有金像42尊,雕刻工藝精美,各具特色。該寺院位於澄邁縣金江鎮公園路(金山公園內),背山面水,風景別緻,是海南大型的佛教寺院之一。  (原標題:海南省澄邁舉行“福壽鐘”啟鐘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