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至20日,金堂縣將召開成都首屆 “2013中國成都節能環保產業博覽會”。此次博覽會是金堂縣搶抓國家經濟轉型發展機遇,主動作為,推動成都節能環保產業發展,推動西部節能環保企業對外合作,打造“西部第一、全國一流”的千億級節能環保基地的重要活動。
  產業發展迅猛金堂成投資熱土
  近日,記者在位於金堂縣境內的成都節能環保產業基地看到,占地300畝的四川環能美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產項目1期工程已接近尾聲。明年開春,該1期生產項目將實現投產,預計年產值達到3億元。
  目前,成都節能環保產業基地已有德國西門子、日本豐田通商、法國拉法基等世界500強企業,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江蘇鵬鷂集團、河北先河環保、北京建龍集團、杭州士蘭、四川長虹、四川環能德美等資源綜合利用、環保設備製造、節能設備和產品製造及節能環保研發服務企業230餘家到基地投資興業,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20餘個,節能環保規上企業79家,產業集聚度達60%以上,預計今年產值將達到220億元,初步形成了水處理、大氣防治、固廢處理、資源循環利用、在線監測等各門類環保企業在基地成鏈條、集群式發展的良好態勢。
  打造千億級產業金堂強力推進
  如今,金堂縣已經成為西部發展節能環保產業最具投資潛力、最富發展活力的地區之一,正著力打造“西部第一、全國一流”的千億級節能環保產業基地,以國際化的視野和現代化的理念,舉全力加快建設一座設計科學、氣魄宏大、功能完備、業態高端的現代產業新城,力爭2015年建成規模達到30平方公里,工業銷售收入實現500億元;力爭2017年建成規模達到40平方公里,工業銷售收入實現 800億元;力爭2020年建成規模達到60平方公里,工業銷售收入突破1000億元。
  而此次承辦博覽會是推動成都節能環保產業發展,推動西部節能環保企業對外合作,打造“西部第一、全國一流”節能環保基地的重要活動。
  ■新聞背景
  “2013中國成都節能環保產業博覽會”以“節能環保·西部新機遇”為主題,以我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環境保護目標及污染防治重點需求為主線,將集中展示一批大氣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體廢物處理處置、節能減排以及資源綜合利用等領域的新技術和新裝備,研討產業發展的趨勢和技術發展的方向。
  天府早報記者丁寧楊小萍
  (原標題:打造千億級節能環保基地 金堂成西部投資熱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cc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